包治百病的板蓝根

世界末日公式

“您好先生,请问有什么需要的?”

“一杯seven up”

“什么?”服务生一脸疑惑。

  男人没有理他,只是忙着用筷子把寿司往嘴里送。

“先生...”

“seven up” 男人抬起头含糊不清的重复了一遍,说完又塞了一个寿司进嘴里。

....服务生看着这个在室内带着墨镜不停往自己嘴里送寿司的怪异家伙,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再问一遍。

  在塞完一盘寿司后男人才发现那个面带假笑的服务生依旧僵硬的站在那里,他轻轻叹了口气,服务生发誓自己看到了墨镜后面翻起的白眼。

  男人取下鼻梁上的墨镜对服务生道,“seven up呢就是七喜,七喜知道吗。”男人面带微笑的对着服务生说。

“知道!”服务生连忙答到。

“那好,麻烦来一杯七喜,谢谢!”

“好的,您稍等。”

  男人无奈的撇撇嘴‘我已经在同一个位置上点了36天的seven up了。’

  他拿起桌上的墨镜带好,继续奋斗还剩下的2盘寿司,这可是他等了9天才等到的。可是在翻了有字典那么厚的菜单后他发现了一个残忍的事实,这家店竟然没有烤鳗鱼,只有烤鳗鱼寿司。‘我去,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啊,’最后他要了10盘烤鳗鱼寿司。

“先生,您的七喜。”服务生端来了饮料。

“好的,谢谢。”男人没有去拿饮料而是抬手看了一眼手上的表。

“我去,就剩4分钟了。”男人赶忙去夹盘子里的寿司往嘴里塞。

  把最后一块烤鳗鱼寿司放进嘴里后,他拿起杯子就着寿司一口气喝完了杯里的饮料,放下只剩半杯冰块的杯子他打了一个很长的嗝。  

 “啊,爽!”男人揉着肚子瘫坐在椅子上。

  他的头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伸直了腿,一动不动。就在他快要睡着的时侯,一阵浑身爬满蚂蚁的瘙痒感传来,男人立马伸手拿起桌上的杯子就往自己脖子里倒,一边倒一边小声嘟囔‘ok...ok...没事儿的...没事儿的,放松...放松...’冰块全都顺着衣领滑了进去。扔掉杯子,瘙痒感变得越来越强烈,男人还在试图放松身体,‘这是第36次了,你已经习惯了,很快就过去了。’自我安慰没有他想象的有效果,强烈的瘙痒感使他的身体本能的紧张。突然瘙痒感停止了,身体开始发麻发胀。他浑身脱力,从椅子上滑了下来。麻木的感觉还没完全消退,疼痛就来了。他的身体就像被无数带火的长针扎穿,又痛又热。他的脑袋就像在被重型卡车一遍遍的碾压,恶心,眩晕,他的太阳穴向外鼓着,他甚至能感觉到自己在流淌的脑浆,但意识却非常清醒。

  已经没有力气去要求自己放松身体,肌肉在用力的收缩着,他把自己圈成了一团。很快身体被从内部撕裂得感觉袭来,仿佛之前插进身体的长针变成了带有勾子的爪,要勾着他的血肉和内脏从身体里出来。他吐了一地,他有点后悔刚才吃了10盘寿司,下次要吃20盘,10盘一下就吐完了。突然他想起上午在泳池边捡到的小刀,他把它放在了上衣口袋里。

‘也许它可以让我痛快点。’

  值得庆幸的是放刀的口袋没有被自己压在身下,因为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用来翻身了。他想了想自己的左手在哪里,他动了一下发现手指因为疼痛已经蜷缩到不可思议的程度,他没法伸展它们,他只好用力把左手往地上摔去。幸好只砸了几下手指就有了感觉,不然还没等到他用就要报废了。他朝自己的口袋摸去,‘我kao,这tm是什么!’疼痛让他不能很好的控制肌肉,他摸了一手自己的排泄物,‘cao!’他又向上摸去,很快摸到了那把小刀,就在他拿起小刀准备往自己脖子上插时,突然一束强光打在了他的眼睛上,他不得不停下来闭紧眼睛,再睁开时已经什么都看不到了,‘这破墨镜屁用没有。’他的皮肤已经被刚才那束强光烤化了,小刀好像粘在了手上,他根本感觉不到刀柄的存在。他只好放下左手,暗暗叹了口气。接着他就后悔了,因为他不能呼吸了,最后一口气也让他叹出去了。他只好张开嘴呼吸,每呼吸一口嗓子都火辣辣的疼,血水顺着嘴巴、鼻子往外流,他被呛了好几次,在本能的迫使下他没法顺利的闭上嘴让自己早点结束痛苦。

  而让他更痛苦的是整个过程他的意识都非常清楚。

  这TM到底还要持续多久!

  为什么我要把米也吃掉啊啊啊啊!

  暖暖的微风轻轻的吹着,在水面上形成一道道水波。男人静静地趴在泳池边上,发丝随着微风摆动。

  太阳越升越高,阳光照在了男人身上。

“好热”男人动了一下,他睁开眼睛,熟悉的地面纹路进入视线。他翻了个身,看见了圆形的蓝色泳池。

‘能不能有点创意’他仰躺在地上,阳光有点刺眼,伸出手遮挡在眼前,手表上的时间是11点13分。

  他叹了口气,把手放在闭起来的眼睛上,开始自言自语“今天是....又一个今天,第71天了,醒来后看到的依然是泳池。”他把手从眼睛上拿开,看着泳池的方向“...又小又圆又蓝,还没昨天的大,也没有穿比基尼的妞。”他有点失望继续道“依然是上午11点13分”他伸手从口袋里摸出钱和卡 “632.7元人民币和一张卡”他坐了起来,又看了眼手表11点33分,“还有7个小时20分就要世界末日了”。 男人按了一下手表上的按钮,手表上计时的数字停住了。他还是去翻了历史记录,虽然他知道昨天录的不可能还保存着,果然当前显示录音只有一条日期是今天。

  男人猛地站起来对着泳池大喊“老天啊!世界末日而已需要这么准时吗!需要吗!需要吗!!回答我啊!”

  一片寂静。

....好吧,你这个懦弱的混蛋,继续当你的缩头乌龟吧。”男人伸手擦了下脸大步流星的走了。

  他走进餐厅,点了一杯seven up坐在靠近第二个窗户的双人位置上。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10次还是11次走进这家餐厅了,不管这里换了几家餐厅他永远都能点到seven up,这个位置也永远是空的。他已经习惯醒来到这里喝一杯,也习惯跟不同的服务生解释什么是seven up。他看着窗外昨天还是银行的地方今天变成了宾馆,还记得第一天醒来时也有一个这样的宾馆,当时人们的惨叫声到现在还能听见‘也许我该开个房间睡等世界末日。’‘可惜今天也没有药店,不然还能来两瓶止疼药。’

“您好,请问我可以坐这里吗?”

“不可以,滚蛋!”

  拉椅子的声音传来。

我去,你...”男人转回头。

“还有6小时0413秒”

“你就要死了,对吗?”

  这个不请自来坐在他对面的家伙,是一个看起来只有18岁的少年,一脸的青春洋溢。

 “或者换个说法,是所有人都要死了。”

 “或者再换个说法,是世界末日。”

 “你是谁?”好吧,他知道自己弱爆了,想了半天只能问出这个老套的问题,毕竟这个少年是在这71天里第一个主动和自己说话的人,还说的是这么劲爆的话题。

“你不想请我吃个牛排吗?难得今天是西餐厅。”少年一脸期待,好像他有多喜欢吃牛排。

  男人一脸莫名其妙下意识地回答道:“不想”。

“服务生”少年叫道

“您好,先生,请问有什么需要?”

“两份招牌牛排全熟,两杯sevenup!”

  男人翻了个超级无敌大白眼。

“对不起先生,请问sevenup是什么?”

.......”两个人都看向对方没有说话,男人一副看好戏的嘴脸。

  少年把手放在下巴上看着男人道:“sevenup就是...男人苦涩的泪水。”说完少年忍不住笑出了声。

  服务生:‘我有点尴尬’

  男人:‘你有我尴尬吗’

“哈哈哈,是七喜,来两杯七喜,好吗?”

“好的,先生。”

  服务身走后,少年一本正经的问道:“你不好奇我是谁吗?”

“我已经问过了。”

  男人:‘忍耐,忍耐,保持微笑。’

“啊,我怎么没听到?”

  男人:‘忍耐,忍耐,你是个成熟的男性。’

“那你知道你是谁吗?”少年又问道。

“我是你大爷!”男人忍无可忍对着少年吼道。

“您的饮料。”服务生被吓了一跳,颤抖着撂下饮料就跑了。

  少年看了眼逃走的服务生,伸手端起桌边的饮料,递到男人面前。

“大爷,您消消火。”

  男人一把拿过饮料,放在了一边。“你到底想干嘛。”

  少年一口气喝完了自己的饮料,他舔了舔嘴唇,说道“你已经在这里待了71天,难道你没有想过,为什么只有你是一直不变的?”

“我当然想过,我已经试了很多方法,可最终的结果都一样,我甚至无法从这里走出去。”

“你不好奇这是为什么吗?”

“好奇,有用吗?如果好奇有用,我还能坐在这里跟你废话!”

  少年翘起嘴角,“有一句你没说错,你确实是我大爷。”

 ?”

“不过是在我的世界里,在这里是没可能了。”

“什么?”

“因为你马上就要死了。”

“等等,你说在你的世界,意思是你跟我不是一个世界,可你又对这里这么了解,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穿越。你是来自未来的对吗?你是来救我的对吗?”

“我为什么要救你?”

“我是你大爷呀,如果你不救我,你也就不存在了。”

......你还是少看点科幻片吧。”

“你不是来救我的,那你来干嘛?”

“我是来杀你的。”少年一脸平静

what?”男人一脸懵b

“既然你已经做好准备了,那就开始吧。”少年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把刀。

“!!!”

“可惜牛排还没好,你那份我会帮你吃的。”

“!!!!”

“刀我已经磨过了,不会有痛苦。”少年拿着刀站了起来。

“等等等等等等!!!”男人吓得往后退,椅子碰到了后面的椅子停了下来。

“天呐!我是在做梦吗,你是谁呀!你是来杀我的?你有没有搞错!”男人从椅子上站起来冲着少年大喊。

“嘘,小点儿声,不要吓着别人。”少年低声道

“你ta吓着我了!你....

  男人话还没说完,少年直接踩着桌子走到男人面前。

“我已经练习很久了,会很准的,不会有痛苦。乖一点,让我杀了你好吗?”少年看着男人的眼睛。

“大哥,大爷,你真的搞错了吧,再过6个多小时我可就死了,死的透透的,而且死状极其残忍令人发指,你有必要提.....

“那你害怕什么,你都死了这么多回了。”少年慢慢靠近,抓住了男人的后颈。

“也是哦,不是大哥...

  男人感觉有什么东西插进了身体,凉凉的,却没有想象中的疼。

  少年没有立马把刀拔出来,而是轻轻地问道:“疼吗?”

  男人感觉有血从嘴里不挺往外冒,他想回答少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他的头发懵,身体也开始发软。

  少年一只手揽住了男人的肩 “不疼的对吧?我真的练了很久。”

 “给你说个你不知道的事吧。”少年抵在他的耳边低声说道:“你不是因为世界末日死的,但是你的死导致了世界末日。”

  男人眼前发黑,少年说话时的气息打在他的耳朵上,痒痒的。

  少年拔出了刀,扶住男人往下滑的身体,把男人平放在餐厅的地板上,他看着男人闭上眼睛,帮他整理了一下衣服。

  桌子上那杯还未喝的sevenup不知道什么时候溅上了血,透明的杯子被染成了红色。

  清凉的微风吹着,在水面上形成道道水波。男人静静地趴在泳池边上,发丝随着微风摆动。

  太阳越升越高,树叶摇晃的影子打在男人的身上,伴随着沙沙的声响。

  男人动了一下,他睁开眼睛,熟悉的地面纹路进入视线,他翻了个身“好痛!”

“臭小子,还跟我说他练了很久不会痛,痛死了好吗!”他掀开衣服费力的抬起脖子低头去看疼得要命的地方,那里完好无损没有一点受过伤的痕迹。‘我就知道,到头来还是一样。’男人拉好衣服,平躺在泳池边上。‘可为什么这么疼啊。’

  回想昨天少年在他耳边说是他的死导致了世界末日。

‘这怎么可能’

‘我能有这么重要’

‘就算真的是我导致了世界末日那不是应该救我吗’

‘这家伙到底是谁’

‘我为什么会死’

  男人烦躁的挠了挠头‘还是去喝一杯吧’,他艰难的从地上爬起来,往餐厅的方向走。

  就在他刚走出泳池范围,快要看到餐厅时,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夹杂着水花四溅打在地上的声音。他被吓了一跳,赶忙回头去看,发现有什么东西掉进了泳池里。但他离泳池有些距离,看不太清。接着他看到有几个人跑了出来,最前面的两个人跳进了泳池。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感到一阵心慌,手也开始颤抖,他转身往回走。

  等他到泳池边上时,人已经捞上来了。少年卷曲的湿发贴在苍白的脸颊上,紧闭的双眼看起来就像睡着了,他的腹部插着一把刀,血染红了一大片衣服。男人感觉被少年刺伤的地方又开始疼了,他认得那把刀,刀柄上的三角图案跟刺伤他的那把一模一样。

  周围的人越聚越多,他们在不停地讨论着。男人低着头微屈着双膝扶在泳池边的梯子上,直到眩晕的感觉慢慢淡去,他才松开手坐在了地上。记忆中少年好像也是这样坐在他的身边对他说着什么,

 “对不起...我必须这么做...这是最后的机会...一切都会好的...等着我...

“他是自杀的。”突然一个声音打破了他的回忆

  男人朝声音的方向看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