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治百病的板蓝根

第二章 只是当时已惘然(上)

懂规矩的规矩君:
      非九辫儿慎入
      圈地⭕️自萌\(//∇//)\
      圈地⭕️自萌\(//∇//)\
      请勿上升真人(/ω\)
      请勿上升真人(/ω\)
    温馨提示:此章节比较长
    所以分了上、中、下三部分

           第二章 只是当时已惘然(上)   

  郭麒麟背朝墙站着,捋了一下右手大褂平整的袖子看了眼杨九郎。
  “又去我老舅那了?”
  杨九郎站在他旁边轻轻的嗯了一声。
  “怎么样?”
  “挺好的,能吃能睡还会发脾气。”
  “这就不错了。”郭麒麟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抽了一支递给杨九郎。
  “我不抽烟。”杨九郎看了一眼烟。
  “我也不抽。”郭麒麟抬眼。
  “我老舅的。”郭麒麟又往前送了送。
  “...他是该戒了。”杨九郎接了过去。
  郭麒麟给杨九郎点完火儿,自己也摸出一支放进嘴里。
  “这他可戒不了。”点上火儿郭麒麟吸了一口。
  “...咳咳咳...咳咳...咳...这...咳咳...这有咳咳什么...咳咳...好抽的...咳咳咳咳咳!”郭麒麟弓着背咳的眼睛直泛红,杨九郎过去给郭麒麟拍背,“这得问您老舅,别抽了,再把嗓子害喽。”便伸手去拿郭麒麟手上的烟,郭麒麟一边顺着嗓子,一边摆手。
  “咳咳咳...我抽的少咳咳,让我再顺两回。”
  “行,您走着。”杨九郎吸了口手上的烟又靠墙站了回去。
  郭麒麟又猛咳了两下顺了顺嗓子直起背,伸手抖了抖手上的烟灰。打眼看了杨九郎一下,很快收回视线转向一边;慢慢地视线又往回转,最后落在了手上拿着的烟。淡淡道“哥,我给您新做了两身大褂。”
  “...您之前在八队后台用的东西我也找人给您拿过来了。”
  “之前怎么着,咱在这儿还一样啊。”
  “这过两天儿您想说单口咱就上单口,想找搭档您...”
  “大林......”郭麒麟话还未说完,就被杨九郎打断了。
  “小辫儿出事那会儿我跟师傅说过...我等着他...好不好都等着他...他上不了台...我就陪他做幕后...他上台说相声...我就还给他量活儿......我这人啊...就这样...他还是我的角儿...我得等着他....”杨九郎吸了口烟,白烟缓缓地从鼻间流出,顺着掉下来的烟灰慢慢消散。
  “行,那咱不找搭档咱说单口。”郭麒麟接着道。
  杨九郎微张眼转过头看着身旁的少年。
  郭麒麟嘴角带笑,眼睛透亮,额前的碎发稍有些长,湿润着打在眼角,他一侧的肩头落下星点阳光,称得脸色苍白。
  杨九郎在心里叹了口气,他看得出少年在极力掩饰满脸的担忧。
  他把烟灭了。
  “麒麟,谢谢你。”
  他几乎没叫过他大名。
  郭麒麟看着杨九郎灭烟,看着他说话的表情...
  “这段时间你和师父都帮了我很多,小辫儿的事儿确实..”
  不好的念头不停往上涌...他害怕了!
  郭麒麟一把抓住杨九郎的胳膊...
  “我爸..你师父他只是一时接受不了,可你想想啊,这辈子他遇到过多少事儿,还有什么是他没见过的。他会想明白的,到时候你和我老舅...”左手一阵疼,又烧又疼。郭麒麟忍不住抬起手看,原来是手上的烟烧到了手指。他扔掉手上的烟,这才发现大褂的袖子上也被烧了个窟窿,这身大褂算交代了。
  “怎么了?”杨九郎问他。
  “没事儿,没事儿。”郭麒麟赶忙摇手。
  “手没事儿吗?”
  “没事儿,唉,可惜了这大褂。”郭麒麟反复打量着被烧烂的袖子。
  杨九郎把郭麒麟扔到地上的烟踩灭,又抓着郭麒麟的手看了看,手上已经开始起泡,周围一片红。
  “你进去拿凉水冲冲,烫的挺厉害的。”
  “嗨,没事儿,我都没觉着疼,多大点事儿啊。”郭麒麟笑着往外抽手。这手是真疼啊,火辣辣的疼。
  杨九郎定定地看着他。
  这小孩儿怕是想多了。
  叹了口气,妥协了一般。
  “大林”
  “嗯?”
  “师傅知道我和小辫儿的事儿,但他什么都没做。”
  郭麒麟看了杨九郎半响,然后像孩子一样说了句“.....你骗人。”
  “那天在医院我爸叫你出去,回来后你就看了他一眼再没上过跟前,之后你就像消失了,你的事都消失了,现在八队也不让你待了!”郭麒麟一直压着嗓子说话,到最后那不知是低沉地还是高亢的声音终于像忍耐不了一般发了出来,“我跟他求了两天,哥,两天,让你回到四队,你现在还跟我说他什么都没做过,要不是我老舅快把自己逼死了,你现在还能见着他,还能给他送饭!”郭麒麟是真的急了,这番话他说的异常艰难,从小到大的家教,让他的心理和生理都抗拒着对自己父亲的过多言语。
  “大林”杨九郎听着郭麒麟说的话,看着他不知是生气还是忍耐而泛红的脸颊着急的不行。
  “这事儿真跟师父没关系,师父早就知道我跟小辫儿的事,什么也没说,就默认了!”
  郭麒麟还是瞪着眼看他,气还没有喘匀。
  “有多早?”三个字都变了声调。
  “多早我不清楚,一开始师父只是看着我和小辫儿笑,后来...”杨九郎想了想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没有说下去。
  郭麒麟愣了,他看着杨九郎的反应,沉默了。
  “大林,这事儿真跟师父没关系。”
  “......那为什么。”郭麒麟声音又低又轻,仿佛是问自己。
  他不是没想过,像他父亲这样的人会做出棒打鸳鸯的事。可是事情发生的太快,快到他不敢想,不敢相信,也许终究是给自己找了一个能接受的理由罢了。
  此时打在少年身上的光点已不似之前那般耀眼,暗淡的没入了少年的倒影里,看起来既落寞又心疼。
  杨九郎往前走了一步,他想伸手抱抱眼前的少年,想告诉他一切都会好的,不要为他们担心。
  他的手还没抬起,郭麒麟突然抬起头叫了他一声:“哥”
  “你是要离开我老舅吗?”

这章为修改后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