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治百病的板蓝根

第二章 只是当时已惘然(下)

终于把第二章整个修改完了


第二次手术很顺利,在医生肯定了这个奇迹男孩的情况已经稳定后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很快,张云雷就被转进了普通病房。

又是一个晴天,温暖的阳光从窗户照进来,照的整个病房都透着亮。在医生的嘱咐下,打开了一扇不对着人吹的窗户用来透气。小风缓缓地吹进来,偶尔也能有点凉意。

桌子上、凳子上、沙发上凡是能放东西的地方都摆满了师兄弟带来的各种慰问品,除了吃的用的,还有人送了花儿。

“放哪儿?”曹鹤阳问烧饼。

“放那儿,放那儿,把内花儿拿走。”烧饼和曹鹤阳搬了个鱼缸进来想要放到床头柜上。

郭麒麟正坐在床边跟张云雷聊天,一见两人搬着个鱼缸快步往这边走,赶忙拿起花儿站起来让到一边。

“嚯,这鱼缸看着不大,还怪重的。”曹鹤阳累的直甩手。

“我这还挑了个小的呢,要是之前内大的,咱再找俩人都不一定搬得来。”烧饼也累的气喘吁吁。

“不是,二位哥哥,咱这儿行吗?人医院能让您在这儿养鱼?”

“哎,大林,我给你说,我这鱼可不一样啊,我这”

“人医院没拦着你们,就让你们进来了?”彪哥坐在窗户边上,手上还拿着扇子不停地扇。

“人拦着我干嘛,大门,正大光明走进来的。”

曹鹤阳把沙发上的东西往边上推了推,坐到了上面。然后伸手把一边的凳子拉过来让郭麒麟坐,郭麒麟没坐,把凳子给了烧饼。

烧饼坐下来,继续说:“我这鱼跟别的可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的,我看还没我家鹦鹉长得好看。”

“彪哥,那能一样吗,您内鹦鹉顶多就是一观赏看着好看的。我这可是龙鱼,龙鱼知道吗,传说中红色的龙鱼能消灾解厄、趋吉避凶。而且越红的越灵,您看看我这个,正红,您想找第二条都难。我特意把它拿过来,让它保佑咱小辫儿以后都顺顺利利,健健康康的再也没有那些个事。”

张云雷一听瞬间感觉眼眶发热,他笑着感谢烧饼想去拉他的手,烧饼站起来坐到他床边。

张云雷脸色还不是太好,他靠着枕头坐在床上,身上还盖着医院的白被。见烧饼坐过来他就伸手去抱他,烧饼也不敢使劲,只是轻轻地抱了一下。

“呦!这是上演什么感人年度大戏呢!”王九龙在楼下碰到了孔云龙,两个人一进来正好看到张云雷和烧饼泪眼相拥的一幕。自从上次抱完杨九郎,王九龙现在一看到俩大老爷们儿抱在一块就有种说不出来的难受劲儿。

      没一会儿又来了几个看望张云雷的师兄弟,病房里一直都是热热闹闹的,有人负责说,有人跟着笑,逗得来给张云雷打针的小护士都笑的合不拢嘴。

这好似相声大会一般的场景正一幕幕的赶着场,可有些事就这样毫无预兆的发生了。

一对相声演员好比一对搭伙过日子的夫妻,一捧一逗两人一场站在台上除了观众,就只有对方。

可是张云雷却忘了杨九郎。

把别人当成了自己的搭档。

就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师父叫走了一旁默默站着的杨九郎。

“师父...”。

“我...该怎么办啊。”杨九郎声音夹杂着哭腔,无助地看着他的恩师郭德纲。

“九郎,没事儿,啊,好孩子,没事儿。”郭德纲上前搂着他,语气轻柔地安慰道:“小辫儿这是暂时的。医生说了头部只是外伤,内部没有严重的损伤,肯定会好的,你不要想太多。”

“暂时?暂时是多久?一年?两年?我一天都等不了,我想在他身边。他好不容易才醒过来,我只想跟他在一起。陪着他,抱着他,跟他说话,我还有很多话没跟他说。”杨九郎一边说一边掉着眼泪。

“可他却不记得我了...”回想起刚才张云雷看他的眼神,既陌生又冷漠。他第一次知道张云雷还有这样的眼神,也是第一次用这样的眼神看他。

杨九郎的手捂着胸口,他哭的已经没有办法顺畅呼吸,这种失而复得却又失去的感受让他痛苦不已。

郭德纲看着他痛苦样子,眼眶也跟着泛红,他一手搂着杨九郎一手不停地轻拍他的背。

“没事儿,没事儿啊,九郎,会好的,都会好的。”

等杨九郎渐渐平静了,郭德纲才松开搂着他的手。杨九郎低着头,眼泪和鼻涕糊了一脸,本来就不大的眼睛已经让他哭的肿了起来,比线也粗不了多少。

郭德纲从口袋里拿出手绢,给他擦了一把脸,杨九郎反应过来立马接过手绢自己擦了起来。

“九郎,你跟小辫儿都是好孩子,你俩一场不易。”

“但凡是个事儿,他就总有个解决的办法。真遇着那解决不了的,它也总有个过去的时候。全凭你自己怎么看,怎么做。不论最后结果如何,你们都好,我才能放下心。”

“师父...”

郭德纲点点头:“行了,去吧。”

杨九郎把手绢叠起来放进了裤子口袋,往张云雷的病房走。

病房里又热闹了起来,杨九郎没有往里走,只是远远地站在能看到张云雷的地方。

郭麒麟看到他进来,便过去问他。

“翔哥,没事儿吧?”

“哦,大林,没事儿,问过医生了。”

“医生怎么说?”

“说是暂时性的,会好的。”

“哦,你没事儿吧?”郭麒麟一开始就想问杨九郎,结果被杨九郎误会了,于是他又问了一遍。

“大林,你看他是不是在笑?”杨九郎没有回答,反倒是问他。

郭麒麟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是正在笑着的张云雷。

“我已经很久没见他笑了。”

“真好看。”

郭麒麟看着杨九郎的神情,总觉得他哪里不对劲儿。他不是没看到杨九郎哭肿的眼睛,只是他不敢开口问。

“大林,我走了...”杨九郎后面还想说什么,但是终究没有说出口,他跟郭麒麟道了再见就离开了。

      留下郭麒麟一个人呆愣在原地。

这心思是什么时候有的,杨九郎自己也不清楚。当他站在那里看着他时,他才发现,没有他在的世界他依然可以笑得很开心,依然有很多关心他爱护他的人在。

这大概就是所谓上天给的机会,让你忘了我,可以重新选择。

也许这样更好,这样你就可以找一个爱你的妻子,生一个可爱的宝宝,这会是一个比选择我,要美好的多的未来。

能给你这辈子的美好我杨九郎也值了。

从那以后张云雷的世界里“丢了”一个杨九郎。

“你是要离开我老舅吗?”少年还在等着他的回答。

杨九郎摇头“我答应过他,会陪着他。”

“一辈子吗?”

“一辈子太长了。”

“他总有一天会想起来的。”

“我不会等到那天的。”

“哥!你想过他...”

“他会幸福的。”杨九郎打断了郭麒麟的话。

“为什么?”

“大林,我们就像杯子,为了他我曾经盛满了水。可是现在,杯子破了,水流出去了,他就能拥有的更多,我留在原地就够了。”


感谢所有阅读此作品的小伙伴,我还写的不足,却能经您过目,实属莫大荣幸!


评论

热度(12)